5月26日,在农安县合隆镇污水处理厂,投资1.15亿元的污水处理扩建工程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十余名技术人员正在调试设备。项目负责人赵光涛介绍,扩建工程将于今年6月投入运行,日处理污水量将达到1.5万立方米,扩建后的污水处理厂可满足全镇的污水处理需求。

  为确保出水排放标准,结合区域内企业的发展情况,合隆镇从去年5月开始,实施污水处理项目扩建工程。该项目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生化组合池、配水井、粗格栅及调节池、加药间、污泥脱水间、鼓风机房、巴氏计量槽等7个单体工程。项目建成后,合隆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将达到3万立方米,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出水排放达到一级A标准,极大改善区域内水体水质。走进合隆镇污水处理扩建工程现场,只见之前还散发着恶臭、满是悬浮物的“黑水”,经过粗格栅、细格栅、曝气沉沙池、生化池、除臭等10余道工艺流程,变成清澈、无异味的“好水”。

  赵光涛介绍,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设备已调试到合格达标排放标准,厂区道路、围墙等附属工程已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