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作为重要的在建线路之一,西起双丰站,东至长影世纪城站,运营于长春市绿园区、高新区、南关区、净月开发区。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五工区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施工任务包含两站一区,分别是飞跃广场站、飞跃广场站至欧亚卖场站区间以及欧亚卖场站。

  其中飞跃广场站为轨道交通6号线和7号线的换乘站,位于飞跃路与东风大街交会。6号线01标段五工区负责的是飞跃广场站7号线车站部分的建设,飞跃广场站7号线车站部分为地下三层车站,站长148米,采用盖挖逆作法施工。目前车站盖板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道路恢复工作。

  据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五工区 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陈东丰介绍,为了避免回填土时产生扬尘,他们也采取了有效的降尘措施。

  目前,飞跃广场站7号线车站部分的围护结构全部完成,车站主体顶板结构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车站负一层施工。

  (来源:城市速递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