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稳增长成效明显

  国办印发通报予以督查激励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长春市被评为2020年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同时入选的还有深圳、广州、厦门等9个城市。

  据悉,评选由各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通过评审的方式确定最终名单。入选城市均为中国区域经济中的“工业重镇”,在过去一年中通过积极推动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品牌质量提升等,实现了工业经济的较好发展。

  2020年,长春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重大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统筹协调、建立机制,服务企业、精准施策,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4%,在东北四市位居首位、在副省级城市排名中居第二位。全市实施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415项,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9%,在东北四市排名第一,高于全国3.8个百分点。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1.1%,高于全市工业增速21.2个百分点,已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新动能。

  长春市积极为一汽集团协调解决一汽-大众83栋建筑办理消防和产权等合规手续、降低一汽解放气瓶检验费、一汽移动出行换电出租车办理专用牌照等53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旗帜春城”智能网联汽车示范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人、车、路、管、云、用融合示范,建设完成10.5公里“旗偲智驾2.0”车路协同智慧路。谋划落位奥迪PPE新能源、一汽红旗丝尔科跑车项目,推动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一汽奔腾新能源扩能技改、一汽研发总院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一汽-大众新技术中心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助推传统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升级。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