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这三个数字因为与“我爱你”谐音,被很多年轻人赋予了新的特殊含义。在这个“我爱你”的日子里,很多情侣选择把结婚领证的日子定在了这一天。每到这个日子,长春市各区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都格外的热闹!20日上午7点半,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此时登记处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为了让新人们尽快领到爱情的证件,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特意提前了1小时开始工作!

  据了解,截至5月20日16时30分,全长春市18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2003对,离婚登记50对,补发证件71件。

  幸福故事1:

  初识于网络七年爱情长跑结良缘

  记者在婚姻登记处内看到,很多新人在来领证前都特意准备了一番,不少新人都头戴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992年出生的牛绍文和女朋友李红伟早上刚过5点就赶到了南关区婚姻登记处,而此时门口已经排了十来对新人了。

  “我俩其实去年就想领证了,但由于种种原因耽误了,今年趁着这个好日子,赶紧把这件大事办了!”牛绍文笑着表示,自己跟女友初识于网络,经过7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如愿修成正果。“我俩挺不容易的,最开始属于网恋奔现,当时我在长春,她在四平上学,等她来到了长春,我又去了北京工作,一直就是异地恋,2017年愚人节那天,我从北京悄悄杀回长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牛绍文说,为了开开心心地领证,女友特意买了新衣服,同时准备了婚纱。

  “生活要充满仪式感啊!做一个美美的新娘!”李红伟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