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故事2:

  半夜来排队结婚证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就要领证啦,实在太激动了!姜山和女友王明月19日晚一宿都没睡觉,但脸上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俩昨天晚上11点多就来了,一直等到今天早上,一宿没合眼。”姜山告诉记者,他和女友是20日当天非预约办理婚姻登记的第一对新人,早上4点半他就开始排队了。

  “‘520’这天寓意好嘛,就想着早来早办,没想到一不留神竟然成第一个了!”姜山表示,他第一个排队,就想着尽快跟爱人领取结婚证,“结婚证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姜山笑着说。

  幸福故事3:

  请假来领证手捧鲜花很幸福

  石先生和孙女士都是1995年出生的,孙女士身穿白色纱裙,头顶婚纱,捧着一束粉色的玫瑰花,在人群中很是显眼。

  “我俩是请假来领证的,今天正常都上班,但我跟领导说我要来领证,领导二话没说就批准了,下午我俩还得回去上班呢!”石先生表示,自己跟女友经历了5年的爱情长跑,如今终于到了给对方一辈子承诺的时刻,“我想对我女朋友说,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爱护你,我爱你!”

  他们提前一小时上岗确保当日所有新人都能领证

  昨天白天,南关区社会救助中心副主任贾任作为区民政局抽调过来的支援力量,始终站在婚姻登记处门口维持着秩序。

  “提前半个月开始,网上就可以预约今天登记了,局里(区民政局)知道今天和明天来领证的市民会比较多,就抽调了包括我在内的四名工作人员前来支援。”贾任表示,正常来说,婚姻登记处是8点半开始受理新人登记,但为了尽快让新人领证,昨天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5个办理窗口都在7点半打开了,“中午我们也没休息,就是为了能确保所有今天来领证的新人都能顺利领证。”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