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园林花卉苗圃共计划生产花卉80余个品种,近80万盆。截止目前已集中出圃包括天竺葵-大草原、彩叶草、重瓣凤仙及各种观赏草等60余个品种,21余万株。

  据了解,春季以来中心园林花卉苗圃多措并举,保证花卉出圃工作的正常进行。一是技术人员在四月初就开始将冷凉花卉(如金鱼草、毛地黄、蒲公英等)移至日光大棚进行通风炼苗,增强花卉的适应能力;二是夜晚遮盖新安装的保温棉被,提高日光大棚内温度,将矮牵牛等冷凉花卉的出圃时间提前了近20天;三是在温室花卉的管理过程中,根据花卉品种的不同采取多次摘心、按需浇水施肥,同时结合稀盆、除草,提高花卉出圃后的抗逆性,使出圃花卉株型更加饱满,具有更强的观赏性;四是及时防治病虫害。播种前进行大棚的封闭消毒熏蒸处理,播种土用杀菌剂拌土处理。花卉上盆后定期喷施广谱性杀菌剂,技术人员每日巡视,观察花卉的生长状态并及时记录;五是为了丰富长春市花卉种类,积极引进15个观赏草品种,包括斑叶芒、卡尔拂子茅、瑞不伦柳枝稷等,将在百花园和主要街路彩化地内进行示范性栽植,为以后的新品种引进做好技术准备。

  经过精心培养的花卉将为城市增添浓厚的春日氛围,进一步凸显城市景观特色,为春城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