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今年长春市5万余学子参加高考

  公主岭市高考工作首次纳入长春管理

  设置1273个高考考场,5万余学子报名,设置2660个中考考场,近8万学子报名……5月18日,长春市召开2021年全市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部署今年高考、中考工作,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公平考试、规范考试、安全考试。长春市领导贾丽娜出席会议。

  2021年高考恢复到6月7日至6月9日进行,公主岭市首次纳入长春管理,全市报名总人数为52094人,设12个考区,53个考点,1273个考场;中考时间为6月27日至6月30日,全市报名人数为78286人,设16个考区,94个考点,2660个考场。

  今年,各相关部门将围绕“平安考试、阳光招生、舆论稳定”工作主线推进考务工作,确保考试招生平稳有序。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长春市科学制定考试防疫工作方案,细化考点、考场防疫举措。各考区、考点提前安排入场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模拟演练、实战演练,在考试期间,严把考点大门关、入场安检关、进入考场关,通过考点内的七道防线和考点外公安、工信、网信三道防线,建立起综合立体交叉的安全网络,确保考试公平。

  长春市还将开展严厉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违法专项行动,严格入场检查,加强监考队伍建设……通过采取诚信教育、考前打击、考中压制和考后严惩的办法,让试图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人员“不想买、不愿买、不敢买”,完善“买不到、带不进、做不成”的防范措施。

  今年,将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延续去年好的经验做法,继续为考点派驻心理咨询教师,缓解考生焦虑情绪。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朱怡 通讯员:邵子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