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动的塔吊、穿梭的车辆、忙碌的工人……近日,在中铁建大桥局六公司承建的长春国际汽车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正在施工的A地块预计本月末主体封顶,整体工程预计明年10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通过建设一系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厂房,用于新能源汽车企业入驻,形成汽车生产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该项目是长春国际汽车城的首批落位项目,既是汽开区与绿园区建立联合招商机制的新探索,也是两区统一发布招商信息、统一实施招商活动、统一推动项目落位的成果。

  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分A、B、C 三个分区,主要建设项目包括办公楼、厂房、道路、绿化等工程。正在施工中的A地块共计22栋单体,计划本月末前主体封顶。为保证工程进度,抢抓建设黄金期,中铁建大桥局六公司项目部调整作业时间,采取全天候轮班作业模式,积极调配机械设备、增加人力,集中力量攻坚,现场20余名管理人员和400余名建设工人奋战一线,确保工程按既定节点快速推进。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 通讯员:王继力 徐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