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最热门岗位有效报名比为2074比1

  16302人完成长春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聘笔试

  5月15日,长春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工作在各考点举行。长春市153家市直事业单位共提供555个岗位,招聘工作人员739人,其中,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418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21人。本次考试有25342人报名缴费,考试当天实际参加笔试的考生为16302人。

  据悉,本次考试共设27个考点,841个考场,有近3000名考务工作人员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本次招聘考试平均报名比例为34.3比1,最热门岗位有效报名比为2074比1。竞争最激烈的3个岗位分别为长春市人事教育考试中心考务管理岗位、长春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中心文字综合岗位以及长春市网络商品交易监测中心文字综合岗位。

  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考务工作,长春市人社局各相关处室和单位全面落实考务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长春市教育、卫健、公安、纪检、保密、工信、政数等党政部门积极配合、密切协作,保证了考试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考试工作指挥部及时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启用9个隔离考场,对14名来自辽宁营口的考生进行隔离考试,并按防疫要求为考生现场取样。经长春市卫健部门开辟加急检验通道,目前14名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毕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