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暖流计划”工作

  5月13日,长春市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长春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长春市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暖流计划”2021年行动方案》《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2021长春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长春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把“暖流计划”作为长春市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品牌工程,推动构建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目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会议强调,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必须严加防范、严阵以待、严格管理。坚持“人物同防”,扎实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疫苗接种,全力保障重大活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长春马拉松赛不仅是一项广泛参与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也是展现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发展、振奋城市精神的载体平台。会议强调,做好2021长春马拉松赛筹备工作,要强化一流的赛事组织,营造一流的环境氛围。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加强宣传,多角度多形式对城市进行推介。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确保赛事平稳有序、精彩出彩。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惠企利民的又一实事。会议强调,要有序推进,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在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资格考试等方面争取率先、重点推行。要提高效率,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加强监管,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方法,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