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6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启动,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各地各校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光音之冀”艺术团师生携带聋人舞蹈《冬之恋》奔赴成都参赛,31位听障女孩和4位辅导员手语指挥老师要让更多人看到无声世界里的自立自强、青春奋斗。集中训练从今年三月份开始,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参演的学生从大一到大四,他们都来自美术专业。

  女孩们听不到任何音乐的律动,只能看着场边的手语老师来契合音乐的节奏,依靠手语指挥完成整套的舞蹈动作。与以往展演的节目相比这次难度很大,舞蹈表现要求较高,所有演员都是业余的,没有专业老师指导,参演人数是最多的,训练时间是最短的。

  最让大家困惑的是,如何表现出舞蹈的精神内涵,表演的整齐性和指挥的配合度是师生们遇到的最大困难。

  经过很长时间的磨练,师生们达到了心灵的默契,动作顺畅了也整齐了。

  从适应寒冷到孕育生机的曼妙变化,《冬之恋》要展现的内核正是残障学生们坚强不息、勇敢突破的品质。再难的动作、再累的训练,她们没有一次想过放弃,怀着坚持不懈的精神,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拼尽全力。

(来源:长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