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的学生在考场内进行实测 八年级的学生在考场内进行实测

  5月7日至11日,长春市2021届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将全面开展,届时,全市16个区(市县)的15个考点将同步开考。为了让广大考生们顺利进行考试,近日,长春市各区教育局有序组织考生到达考点,熟悉考试整体流程。4月29日,长春晚报记者来到朝阳区体育现场考试考点探班,体验考试过程。

  踏查1

  测温、消毒、扫码后才能入场

  4月29日上午,来自朝阳区18所中学的近5000名初三学子在学校的组织下,陆续来到长春市十一高中,分批次进入考场熟悉场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28日、29日是朝阳区验考场的时间,28日朝阳区教育局组织了八年级的学生在考场内进行实测,确保各项考试设备没有问题,成绩能够顺利上传后,29日,组织九年级考生到现场熟悉整体路线与流程。

  入口处,考生们手持准考证,整齐排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经过两道测温,使用一次性免洗消毒液清洁双手,刷准考证入场。记者看到,准考证上印有考生的姓名、报考号、组号、序号、报考项目等信息和条形码,考生们拿着准考证经入口处扫码,核对个人基本信息无误,才可以正式进入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