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开展三项创新活动,集中实施11项子活动——

  长春“服务企业周”务实举措获点赞

  “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减税降费……长春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决心和举措,让我们备受鼓舞。”连日来,长春市“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成果丰硕,采取的一系列务实举措赢得众多企业点赞。

  从4月19日至4月25日,长春市通过顶层设计,全力谋划,开展了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振兴”为主题的“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通过“1+15+N”方式,即:由1项标志性活动、15个全市重点服务活动和N个县(市)区、开发区各具特色服务活动组成,掀起服务企业发展的新一轮热潮。

  创新活动亮点纷呈。为突出长春特色,创新开展了“万人助万企”春风送暖服务行动、服务工业企业系列活动、市(州)重点企业对接合作专项行动等三项创新活动,并将集中1个月时间实施11项子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项目、品牌、招商、人才等领域精准服务。其中“万人助万企”春风送暖服务行动推送6大类13项系列惠企政策和助企资料。期间,全市集中接收企业各类问题137件,目前已协调解决89件,占总数的65%。

  重点活动效果凸显。利用减税降费服务行动通过专题座谈会、线上政策解读、惠企办事在线访谈等活动,惠及企业超3000户,畅通了税企常态化沟通渠道;人才引培服务行动密集开展6场,提供热门就业岗位3000余个;融资对接服务行动通过银企对接专项活动的方式,征集到164户企业和48个项目的融资需求,总计283亿元,畅通了银企合作渠道;通过线上线下促销、发票抽奖等多种形式助力商贸企业发展;开展公平竞争服务行动,围绕市场准入、经营许可、招投标等领域开展政策解读,保障企业公平准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县域活动各具特色。朝阳区开展专精特新政策线上解读,参加企业人数超万人次;宽城区开展“金融保稳、助企腾飞”系列活动10余场,为50户企业解决贷款、融资2.49亿元;长春新区开展融资主题系列活动,帮助企业获得1.48亿元信贷资金;汽开区举办专项招聘会,吸引67户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超千个;九台区“进企业、送技能”培训系列活动,吸引近百户重点企业参加;公主岭市法律进企业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走访企业近百户……“服务企业周”期间,市、县(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集中开展服务企业活动超百场;通过线下、线上服务企业近5万户;协调为企业解决了政策、项目、融资、创新、创业、用工等诸多问题和困难。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