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一院停车场停满了车辆。吉大一院停车场停满了车辆。

  4月9日,长春市发改委发布了2021年3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核准结果公示表(以下简称公示表)显示,吉大一院地下停车场项目即将建设。此消息一出,不少市民纷纷点赞。“去吉大一院就诊的患者太多了,我每次去停车都很头疼,地下停车场建成后,肯定会多不少停车位,到时停车就不用费劲了。”市民赵女士得知消息后开心地说。

  现状:

  现有车位紧张

  4月13日13时,记者来到吉大一院,医院停车场东3出入口紧邻新民大街,新民大街为单向四车道,尽管此时并非早晚高峰,但在最西侧的车道上,还有8辆私家车打着右转向等待驶入吉大一院停车场。医院东3出入口东侧新民大街上的公共停车位停满车辆,医院停车场内规划的停车位上,也已停满,此时驶进停车场的车辆均是驶向了医院3号楼南侧的一处临时停车场,虽然车辆行驶缓慢,但井然有序。记者注意到,虽然还有车辆在向临时停车场内驶去,但临时停车场内也已经停放不少的车辆。在东3出入口执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并不是车辆最多的时间,“我们一般周一到周五8点到11点进入停车场的车辆最多,现在都算少的了。”该工作人员说。

  市民孙女士的亲属在吉大一院住院,记者看到她时她家人拎着大包小裹的东西往住院楼走。“我是来看我家亲属的,刚从公交车上下来。”孙女士说,她坐公交车并不是因为不会开车,而是觉得开车太麻烦,“我家人住院的第一天我过来时,就是开车来的,我9点多就到了,但是因为车太多,没有停车位,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开进停车场停好车,从那次以后,我再来吉大一院就再也没开过车。”

  外地前往吉大一院就诊的王先生在去往医院的路上也选择了不开车,“我是开车从外地过来的,我家孩子在长春,过来看病时,我家孩子说吉大一院不太好停车,我就把车停在了她家附近,然后,我们几个打车去的医院。”王先生说,去吉大一院就诊的人确实很多,“我们是了解到吉大一院不好停车才打车过来的,但是像其他外地的一些患者有的人可能不知道,等开车过来之后停不上车反倒耽误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