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净月监狱党委成员及中层干部到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悉心讲解和引导下,民警观看了近些年来发生在吉林省的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纪实短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让在场的每位民警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的严重危害,真切体会到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在参观现场,大家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爱军同志强调:监狱会分批安排党员民警到省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确保让监狱每一名党员民警都受到警示教育。大家比照案例,反省自身,在内心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党员民警在教育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感到触动很大、教训深刻,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不忘来路,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自觉做到公正、为民、务实、清廉,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为净月监狱正规化、现代化事业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吉林省长春净月监狱 文/李良玉 林松 图/刘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