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首届长春净月潭冰凌花文化节启幕

  14万株冰凌花竞相盛放

  4月3日今天,长春净月潭首届冰凌花文化节启幕。在净月潭冰凌花谷,14万株竞相绽放的冰凌花让假日出行的人们大饱眼福。

  “原来冰凌花是这种小黄花,真美!”来自山西的游客秦女士一家首次来长春净月潭,看到从未见过的冰凌花欣喜不已。

  娇艳金黄的冰凌花铺满花谷,吸引了大量游客拍照留念。据了解,冰凌花的花期是每年的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今年,长春净月潭景区在大森林浴场重点打造了10个冰凌花谷,主要的欣赏地集中在针叶林及阔叶林混和区域,适合冰凌花的生长。景区在冰凌花谷的山坡上还铺设了砂石小路,方便游人近距离赏花。

  冰凌花属于毛茛科,侧金盏属,学名为侧金盏花,金黄色的花朵顶冰而出,有傲春寒的特性,素有“林海雪莲”美称。它是一种小巧的草本植物,植根于东北肥沃的黑土地,在阔叶林区的冻土中发芽、生长,吸吮着融雪中的冰水。白而渐红的茎,紫里透绿的叶,托着闪闪发亮的黄缎子般的花瓣儿和纤细的花蕊。

  冬春交替的季节里,冰凌花成为净月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大量游客。据介绍,今天景区共接待游客近9000人次。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