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本采暖期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6日24时。根据近期天气预报,4月7日、8日长春市气温仍有较大波动,为保障广大市民的用热需求,长春市各大供热公司纷纷发布延长供热时间的通知。

  长热集团

  为保证全市居民切身需求,为本年度采暖期画上圆满句号,长热集团决定延长供热两天,至4月8日结束。

  为做好延长供热相关工作,长热集团全体员工将坚守在供热一线。目前,该集团已制定了完善的延期供热方案,确保延供期间热量充足;同时,要求市内各事业部及分子公司严格按照供热期内生产规定,确保用户室温达到标准温度。

  长热集团在此温馨提示各位热用户,注意维护室内供热设施,不要随意改动供热管线或操作供热阀门,如有任何事宜,请随时拨打供热期24小时客服热线963963。

  长春市供热集团有限公司

  为保障广大热用户的用热需求,长春市供热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供热时间延长至4月8日24时,期间将继续坚守岗位,加强供热服务,保障运行安全,为广大热用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有任何供热问题,请拨打客户服务监督热线96609,长春市供热集团将竭诚为热用户服务!

  长春经开供热集团

  按照《长春市供热管理条例》,本采暖期供热工作将于2021年4月6日24时结束。然而近期室外气温较低,如果按规定时间停热,广大用户的室内温度就会急剧下降,居家人员一定不适应,更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春季还是感冒多发期。

  为此,长春经开供热集团决定,延长本采暖的供热时间,将今年供热结束时间延长到2021年4月8日24时。

  吉林同鑫热力集团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长春市4月7日、8日将出现气温较低的情况,考虑到热用户的切实需求,吉林同鑫热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停热时间推迟到2021年4月8日24时,让本采暖期完美落幕。

  净月潭供热

  考虑到居民的切实需求,长春净月潭供热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决定延长供热时间至4月8日24时,为本年度采暖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供热结束后,净月潭供热将全力投入到设备检修、管网改造、技改大修以及人员培训等工作中,为下个采暖期更好的服务做好准备。同时,客服中心也将转入正常工作日运行模式,如有供热相关问题请咨询电话:9612377。

  即使延长两天,这个供热期也是马上就要结束了,那么停热后的注意事项,您有必要知道。

  1.建议分户用户关闭家中供回水管的手动阀门

  家中暖气片和管道处于满水湿保状态,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处理后的软化水,能有效隔绝空气进入暖气片和管道,这样做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可以防止新采暖季来临前注水试压时,因家中无人发生意外泄漏无法及时处理的问题。

  2.暖气管道接口处漏水处理办法

  由于热胀冷缩的缘故,供暖结束后,热用户家的个别管道接口处可能会出现漏水情况,刚停暖时热用户要注意检查自家管道和暖气片的各个接口是否有松动或者有漏水情况,一旦发现漏水,热用户要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3.供暖期家中温度不太理想,停暖后该如何处理

  供暖过程中邻居家的供热温度正常,而自家的供热温度不理想,那么在供暖结束后,热用户居民可以找专业人员对家中的供暖管道进行诊断并且清洗,保证管道过水顺畅、散热正常。

  4.地暖清洗

  近年来地暖用户越来越多,地暖管道中的存水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在一定条件下会产生大量的生物泥、细菌或水垢,地暖使用过程中平均每年结垢1㎜。如不定期清理,不但会影响采暖效果,甚至会造成管路堵塞,所以,地暖用户每使用2-3个采暖季,要请专业公司对地暖管道进行彻底清洗。

  5.对于准备新装修用户的几点小建议

  暖气片用户,建议在室内装修时,按照室内用热需求,合理设计暖气管道的管径、连接方式和散热器的安装位置、材质、规格,以避免在供热时发生因管道管径、散热器选型不当,造成片热屋冷及气堵的现象。

  暖气片用户,建议在安装散热器时,不要遮挡或覆盖散热器,以免影响散热效果。散热器进出口阀门的选取,建议采用阻力小、不影响循环流量的阀门,以避免影响室内供热效果。

  地暖用户,建议在装修时,选用符合地暖供热散热要求的家具、专用建材等,以保证室内供热效果。

  (来源:掌上长春 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