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巩固增进传统友谊

  张志军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代表团

  3月31日,长春市市长张志军会见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一行,就深化各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推动长春与古巴合作开启新起点、不断取得新成果。

  古巴客人来访目的是进一步深化生物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洽谈有关合作事宜,参观考察中古合资企业长春海泊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地。

  张志军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欢迎佩雷拉一行来访。在简要介绍长春市情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志军说,中国与古巴是经过历史考验的好朋友、好兄弟。多年来,长春与古巴政治交流往来频繁、经济合作持续深化,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双方合作互助、共克时艰,共同努力战胜了疫情挑战。佩雷拉大使多年来为推进长春与古巴的交流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使先生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在生物医药、大健康、汽车、农业以及教育、人文、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实现共赢。

  佩雷拉表示,时隔多年再次到访,长春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将继续推动古巴与长春在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合作,进一步增进双方友好关系,携手共进、互促共赢,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贾丽娜、赵显参加会见。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秀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