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包括30项工作200条具体措施

  长春市税务局制定“六新”服务举措

  4月1日,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惠民办事优服务改革创新提效能”纳税服务提质升级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长春市税务局副局长翟志坚介绍了长春市税务局研究制定的“六新”服务举措,包括30项工作200条具体措施。同时,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在长春正式启动。

  据了解,“六新”举措的主要内容有:

  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供新服务。在去年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基础上,今年,长春市税务局又出台了4项34条举措,实现税费事项100%网上可办,高频业务线上全程办,特殊业务视频兜底办。

  大力缩短纳税时间,营造新环境。这方面共5项19条举措,主要是减少纳税次数,优化办税流程,缩短纳税时间。

  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体现新效能。这方面共4项50条举措,突出办税速度更快、服务质效更优,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实实在在的长春税务加速度。

  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新感受。这方面共11项65条举措,推进办税再减负、服务再升级,纳税人满意度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突出长春特色服务亮点,打造新品牌。这方面共4项20条举措,以智能化为支撑,以人性化为内涵,紧跟新需求,破解新难题,打造长春纳税服务新品牌。

  锻造全国一流税务干部队伍,展示新形象。这方面共2项12条举措,主要是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办税服务”融合模式,锻造一支勤勉敬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税务干部队伍。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