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市南关区新兴学校新址将于4月末开工建设

  力争2021年12月末投入使用

  3月30日,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南关区新兴学校新址建设的情况说明,内容如下:

  南关区新兴学校始建于1999年11月,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现有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7人,教师43人。

  2015年9月,长春市启动南溪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南关区新兴学校位于项目征收拆迁区域内,需要易址新建。在新址校舍建设完成前,南关区新兴学校仍保持正常运行,承担学区内的招生和教学任务。

  南关区新兴学校新址位于东岭南街以西,新星宇之洲小区以南,西、南紧临长白文化园,占地面积约21424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796.57平方米,规划27个教学班,总投资预计9778.53万元。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周边小区居民因挡光、噪声等问题提出异议,市、区组织召开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参加的听证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市、区工作人员也多次与居民面对面地进行沟通,经过反复协商、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设计方案最终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至2021年3月末,新兴学校新址设计方案调整已经结束,正在进行4月初的招投标准备工作,4月末即可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12月末投入使用。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沈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