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位置示意图)(学校位置示意图)

  备受百姓瞩目的东北师大慧泽学校是净月高新区第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段“K12+“一体化的公办学校,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可以确定学校将于近日启动建设。

  学校分中小学部和高中部,整体位于净月高新区滨河东街与丙二十六路交汇,项目分为两个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2.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其中,慧泽学校地块占地面积7.58公顷,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慧泽高中地块占地面积5公顷,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学校义务教育学段最多可满足4500名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就地免试入学,每年可以招收1050人;慧泽高中设置36个教学班。

  学校设计已通过专家审定,方案兼顾传统文脉与现代观念,有机融入长春历史建筑要素,将未来知识科学转变为校园空间运作,最大化的提升校园空间品质。同时,充分考虑幼、小、初、高不同学段的合理配置,打造出多元互联、共生发展的积极校园环境。

  慧泽学校未来学生的年龄跨度将从3岁到18岁,满足区域百姓对优质教育的“一站式”需求。义务教育学段拟定学区范围为和美路南部与南关区交界以南、滨河路以东、临河街以西、天新路以北,新校落成前将在华蕴学校借址办学。

  (来源:净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