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市召开“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走遍长春”专项行动将覆盖建成区内74个街道(乡镇)

  长春市“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3月29日召开,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2017年长春市全面启动了“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会议透露,2021年的“走遍长春”专项行动在管理范围上要继续扩大,全面覆盖建成区内的74个街道(乡镇)。在管理内容上涵盖与城市管理相关的各项任务,特别是今年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在工作机制上要突出常态化、制度化,为强化职能部门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上的专业性,今年参与“走遍长春”专项行动的6个部门将分别成立工作组与各街道(乡镇)对接,确保每个街道(乡镇)在市直6个参与部门中都有联系人、都有工作组,畅通基层反映问题和提出建议的渠道。

  同时,在管理成效上实现突破,着重建立“五项机制”,即:建立部门包保责任机制、建立月度联席会议和双向反馈机制、建立“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建立情况月通报机制、建立问题导向处置机制。工作组每月至少四次深入街道社区,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更新进度、及时报送信息、及时反馈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为减少基层负担,各工作组开展“马路办公”时,如无特殊需要不需区街人员陪同,发现问题通过“城管通”、电话、联席会议等方式反馈,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今年的“走遍长春”专项行动要紧密结合全市城市管理十项重点任务,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容环境乱象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拆围透绿”、扬尘治理、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都要有所突破。要不断加大城市管理监督考评力度,扩大考评范围。各参与部门要及时统计问题发现和整改情况,并形成月报报送市城管办,长春市城管办每月统计汇总各参与部门和各区专项行动总体开展情况,通过《“走遍长春”专项行动专刊》等载体总结通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定期协调解决问题。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