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6号线作为重要的在建线路之一,西起双丰站,东至长影世纪城站,运营于长春市绿园区、高新区、南关区、净月开发区,备受市民关注。

  轨道交通6号线03标段五工区由中建八局承建,主要承揽福祉路西站车站主体及装修工程,施工区域共1站1区间。目前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福祉路西站

  位于临河东街与福祉大路交会路口的西侧,车站沿福祉大路东西向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全长227米,共设置3个出入口,2组风亭,以及2条与轨道交通4号线换乘通道。目前,施工现场劳务人员已达230人左右,人员主要集中在土方开挖工作和主体结构施工上。

  这座车站也是轨道交通6号线与在建4号线南延线的换乘站。车站附近有多个居民小区,6号线建成后,居民出行前往中心城区,提供了交通便利。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工作人员介绍福祉路西站为盾构双始发双接收站,车站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的同时,也在为区间盾构施工提供条件。

(来源:城市速递官微 记者:郭阳 马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