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长春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工作人员会同19名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前往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工伤职工提供上门专场劳动能力鉴定服务。这是长春市人社局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的又一项具体举措和暖心行动。

  劳动能力鉴定是针对工伤职工伤残等级的鉴定,也是工伤职工享受主要工伤待遇的“入门证“,长春市人社局历来高度重视,在持续对伤残严重、行动不便的工伤职工开展开辟绿色通道和“上门鉴定”的基础上,围绕长春市支柱型重点企业,开展专项、专场、专门服务,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就地就近鉴定,将温暖送到工伤职工身边,实现了工伤职工的劳动能力鉴定从“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劳动能力鉴定专家组上门鉴定,让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近30位工伤职工及其家属非常高兴,他们不停称赞现在政府部门的便民服务政策好,不但消除了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的奔波之苦,而且缩短鉴定时间,极大程度方便了他们的工作与生活。

  截至目前,长春市人社局已组织鉴定工伤职工近3000人,有效保障了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