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药交易中心八大品类展示中心内药品琳琅满目。 孙建一 摄北药交易中心八大品类展示中心内药品琳琅满目。 孙建一 摄

  原标题:

  联手阿里云,与国内300余家知名药企及大健康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产品上线2000余品种

  北药交易中心正式开通营运

  3月28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北药园内,中韩示范区春季项目投产暨北药交易中心开通营运仪式在此举行。吉林省副省长王庭凯、长春市市长张志军出席活动。

  今年年初以来,中韩示范区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谋划新建续建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24个,其中专业化园区和孵化中心等产业项目80个。

  “此次开通运营的北药交易中心项目是我们重点推进的春季达产项目之一。”中韩合作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对标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求,全力做好项目配套服务、跨境业务对接等工作,为项目运营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北药交易中心由亚泰集团与阿里云联手打造,与国内知名药企及大健康相关企业300余家建立战略合作,产品上线2000多个品种。以北药B2B商品交易、跨境电商贸易、新零售连锁加盟为核心业务,借助中韩示范区政策优势和亚泰医药集团资源优势,重构长白山地区道地药材及名优特产产业链,整合中韩大健康领域创新研发、智能制造、市场营销资源,建立韩国等国家医美产品集散地,打造“研、产、销”一体化的“中韩国际合作创新平台”。秉承“轻资产、平台化”的经营思路,构建大健康产业带、打造电商直播产业带,实现产销融合,线上交易、线下体验、全域营销的新零售商业模式,实现“南北互动、全球交易”,建设“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四季常青的交易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北药交易中心数字化展示中心、招商洽谈中心、网红直播基地、新零售旗舰店及十大品牌、八大品类展示中心,现场进行线上购物、直播互动等体验。

  高玉龙、王海英、王吉、赵显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