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抗疫纪念章赠予白衣天使

  长春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员收到特殊礼物

  近日,长春市中心医院28名援鄂医疗队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寄来的纪念章和感谢信。时隔一年,当队员们收到这份饱含深情的礼物时,再次唤起大家武汉抗疫期间的共同记忆。

  黄鹤楼、樱花花瓣、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这枚小小的纪念章上,汇聚着多个抗疫元素,其中,“加油必胜致敬战友”八个字,让每一位抚摸纪念章的队员思绪万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当得知武汉急需医护人员时,市中心医院从1月26日至2月21日,先后派出三支共28人的医疗队支援武汉,成为市属医疗单位中选派人员早、赴鄂人员多、在当地受认可度高的医疗救援队之一。

  在武汉的70多天,医疗队先后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院区两个重症疗区展开救治,累计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177人,队员“零感染”。

  “这是我们在武汉抗击疫情的一段珍贵记忆。”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队员纷纷表示,回归岗位后,要加倍努力工作,继续发扬援鄂精神,肩负起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神圣使命。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王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