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前进大街南延线、南湖中街南延线、人民大街南延、线兴民路、兴业路、兴为路、永春快速路

  长春“三纵四横”新路即将开建

  近日,有长春市民提出今年长春是否有修建绕城高速以南的道路连接永春新城和净月高新区的问题。3月23日,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回复了市民关于永春与净月连通的问题。长春市建委在《长春市2021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中安排了兴民路、兴业路、兴为路、永春快速路等四条道路,均可跨伊通河连接永春新城和净月区,实现区域连通,项目年度目标开展征收、前期工作,适时开工建设。

  据了解,这四条横路,可以看作长春南部交通骨架的四横,而之前早已规划的前进大街南延线,南湖中街南延线,人民大街南延线,可以看作是三纵。

  前进大街南延长线工程起点接绕城高速公路以北已建的前进大街,终点在规划芳草街以南,接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市界)段,道路全长8600米。沿线设跨甲二路及绕城高速公路高架桥1座,跨河流桥梁4座,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分中央分隔带、车行道、路侧绿化带、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绿化带共计64米。招标范围包括道路、排水、桥梁、照明、绿化、交通等工程。计划工程为2019年10月15日至2021年9月20日,阶段性工期桥梁主体完工日期为2021年7月31日。招标人为长春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

  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建设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长春至依家屯(市界)段原为长春至伊通公路,是连接长春和四平的重要公路,是长春市南部新城的重要出口,也是配合长春市南部新城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此项目已划入长春市政府改善民生工程的重点项目。

  项目经永春镇西侧绕越永春镇,向南从乐山镇西侧沿乐山镇规划边界通过,经后岭、西双庙,项目终点位于长春与四平交界的依家屯。项目全长37.1公里,公路部分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立项,该项目计划工期为2018年7月5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