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长效常治

  长春市安排部署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收官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24日,长春市召开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收官战工作任务。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市副市长、市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锋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了《长春市2021年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部门在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着力堵塞乱象治理“漏洞”,消除日常监管“盲区”,严厉打击整治重点行业领域违法违规活动,努力以“治乱象”实现“树形象”,取得了较好成效。

  围绕如何做好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收官战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认识乱象整治工作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开展乱象整治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牢牢盯紧保障“城市发展”的基本点,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点,体现“以民为本”的着力点,回应“社会舆论”的聚焦点,全面破解重点行业领域治理难点。要健全完善行政监管、行政执法、信用评价、舆论引导“四项机制”,筑牢乱象整治长效常治基础。要压实行政管理部门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成员单位协作责任、治乱办指挥责任,推动形成乱象整治攻坚整体合力,狠抓工作落实,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陈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