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长春市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3月24日,长春市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研究部署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级第一指导组组长王德胜,副组长岳喜田、张红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市领导吕锋、程凤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讲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必须加深对贯彻上级反腐倡廉精神紧迫性的认识,加深对政法队伍腐败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加深对长春市政法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性的认识,以更加鲜明的立场和坚决的态度,肃清害群之马,净化政法队伍。要讲反面警示,看清政法系统违纪违法人员的真实面目,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揽镜自照、警醒顿悟。要讲对照反思,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暴露的深层次问题,切实增强对腐败问题的免疫力。要讲代价后果,算清违法违纪的“明白账”,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讲纪律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筑牢政法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树立政法队伍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强化对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涵养政法干部良好的党风政风家风,激发政法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作为。

  会议观看了违纪违法政法干警警示教育片、服刑政法干警现身说法教育片,通报了全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其教训警示。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