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长春市于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市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将重点解决一批安全隐患和矛盾问题,确保在“七一”前有突破,年底前有实质性进展。目前行动已完成排查隐患阶段,调度梳理了煤矿、工贸、消防、油气管道、化工园区、道路交通、铁路沿线、供电线路、防汛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制订了《全市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清单》,明确包保领导、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

  3月20日至6月30日为此次行动的集中攻坚阶段,长春市将把隐患当成事故,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行挂图作战,集中消灭一批隐患问题,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将同步行动,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6月25日至6月30日为总结提升阶段,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将梳理各地、各部门典型经验做法,形成工作模板,建章立制,并长效推进。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