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副司长顾磊带队,退役军人事务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一行,到长春市调研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创业就业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春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现场考察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存在的困难等问题。长春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于2014年,是全国首家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就业创业服务的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基地共孵化企业158家,安置复转军人就业500余人,带动社会就业2000余人,累计创造产值3亿元。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双阳区鹿乡镇实地考察由退役军人创办的柏青鹿业养殖场、广艺鹿标本工艺直销部、慧源鹿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情况。目前,鹿乡镇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达到50余人,其中单纯从事庭院养殖梅花鹿及鹿业经纪人的30余人,从事鹿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的20人,共带动村民就业150余人,其他行业打工就业的退役军人200余人。

  调研组对长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好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双阳区鹿乡镇退役军人返乡后从事梅花鹿养殖、加工、销售,并带动退役军人就业给予高度赞扬。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胡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