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记者获悉,自2月8日开始,长春市生态环境部门、公安机关将联合开展为期100天的机动车检验机构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强化污染物排放检验流程和质量监督监控,集中整改突出问题,规范检验检测行业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将严查机动车环保检测操作不规范问题,对私自改变车辆检测方法,车辆额定功率和额定转速录入不准确,部分柴油车光吸系数和氮氧化物数值定值检测、过程数据不规范、不连续,发动机转速异常,移动式摄像头未按要求设置,车辆明显可见冒黑烟现象仍完成检测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整改,严厉查处。

  严查合格率和平台显示数据异常问题,充分发挥机动车污染管控平台功能,对初检合格率(特别是柴油车)超过90%和平台显示数据异常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重点排查。

  严查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数据造假问题,对通报涉及的机构实施重点监管,对照通报的问题,开展全面自查、点对点核查。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