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吉两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努力完善“长吉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城际公交”将于4月开通运营

  为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长吉一体化”进程,促进两市之间产业经济带形成,长春、吉林两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属地政府的领导下,紧紧抓住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大力推进客运行业转型升级相关政策契机,紧密联系、密切沟通,不断加强长吉两地客运走廊构建,努力共同推动长吉高速公交化改造项目。

  该项目旨在进一步完善两地间分工明确、功能合理的综合交通体系,并充分考虑与轨道交通和公共汽电车网络实现有效接驳换乘,弥补长吉高铁对长春市主城区东部和南部辐射不足的短板,有效满足长吉两市百姓差异化出行需求。

  长吉高速公交线路全长110公里,预计4月份正式上线试运营,此线路在长春市内途经东方广场、中东大市场、会展中心等重要交通节点和客流集散地,与地铁2号线和部分公交线路实现有效接驳换乘,终到高速公路客运站。线路开通后,将极大方便长吉两市居民往来出行,加快“长吉一体化”进程及推动长吉两市经济社会融合快速发展。

  (来源:长春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