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捣毁一个以婚恋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电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扣押12台作案使用电脑、30余部手机、POS机1台、银行卡50余张。

  2021年2月9日,九台区居民徐某某向警方报案称,2021年1月12日,其在某社交平台上认识一名女性,添加为微信好友,经过聊天交流,1月16日,二人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随后该“女子”利用虚假病例、假借父亲生病住院急需医药费为由,累计骗取其人民币10000余元。

  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侦查员立即对涉案信息进行深度研判。通过细致侦查,一名何姓男子浮出水面,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工作,获取该男子在广东省佛山市活动轨迹,同时,发现一个以何某为首的电诈团伙。得此情况后,分局迅速反应,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攻破此案。

  2021年3月6日,专案组30名警力前往广东省佛山市开展缉捕行动。经过艰苦鏖战,于3月9日,一举在佛山市某小区内捣毁电诈窝点3处,抓获该团伙全部电诈犯罪嫌疑人13名,扣押作案电脑12台、手机30余部、POS机1台、银行卡50余张。

  3月13日上午,专案组侦查员押解犯罪嫌疑人乘坐列车从广东凯旋而归。目前,该电诈团伙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