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贡献智慧力量 全面服务社会

  长春市新阶联助力长春经济社会发展

  3月12日,长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分工负责、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新阶联建设,健全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注重发挥作用。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把建立建强新阶联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新阶联的联系指导。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帮助支持新阶联开展工作。有关社会团体、行业协会要切实提高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承担统战工作职能,全面做好联系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把服务大局作为履职重点,为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主动投身“双创”实践,全面服务社会。要加强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大胆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注意发挥会员主体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市新阶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浪潮集团吉林公司总经理田元生当选会长。市新阶联自2016年成立以来,坚持开展“V观长春”议政调研活动,并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为长春新区、净月高新区、绿园区介绍项目,推动百浪汽车装备落户长春新区;创建开展“新阶层有爱”“企业行”“汇新聚心”等品牌活动,为19845名贫困群众免费实施心脏手术;积极捐资助教、助学、助残、扶贫、抗疫,金额达1.5亿元,参加人员达5000余人,受益群众超过25000人。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揣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