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硬件提速,软件优化,小到百姓办事,大到项目建设,一窗受理,全流程跟踪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让项目建设不断提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长春汽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平均每小时就有四家申办企业完成审批。90后女孩徐婷准备开办一家教育培训学校,今天她来到政务服务中心提交材料进行审批。

  一个小时后,徐婷不仅办完了申办企业的所有手续办理,还在刻章、税务发票、邮寄等业务中节省了一千多元的费用。便捷、高效的办事流程,得益于汽开区不断完善的“l+N” 窗口服务模式和企业开办零成本政策。办事人员既可以通过网络查询申办企业相关文件,在线提交申请,也可以选择线下来到政务服务中心递交材料,仅需一个窗口,就会有工作人员代办、帮办所有手续。以前将近一个月的办理周期缩短到两个工作日之内。

  硬件提速,软件优化。全流程跟踪、全过程服务已成为长春汽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常态。在中国一汽研发总院新建的创新试验基地项目,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室内施工,这个项目投产后将极大提升红旗品牌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此前,项目负责人曾担心审批速度和施工进度跟不上,影响投产速度。

  政策服务精准有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20年,长春汽开区412项政务服务事项进入大厅实行一窗化无差别受理,19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一窗化分类受理,推进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务服务事项556项,实现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让企业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生产经营。累计落位中国一汽及供应链合作企业项目95个,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