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吉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进驻长春对接见面会召开

  王凯作表态讲话

  按照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10日上午,省级第1指导组进驻长春,对长春市及县(市)区、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驻点指导。第1指导组组长王德胜在对接见面会上向长春市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指导组职责任务和工作安排。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凯作表态讲话。

  王德胜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省级指导组将采取走访调研、受理举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协调督办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全流程开展驻点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的作用,指导帮助政法各单位深化认识、压实责任、解决问题,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希望长春市县两级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政法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强化沟通协调,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等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与指导组一道,完成好省委部署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

  王凯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履行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聚焦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务求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务求从严。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务求长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这项工作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全力做好查纠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

  省级第1指导组副组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区(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等参加对接见面会。

  省级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431)88776966、(0431)81963068;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42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130022;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省级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长春市及所辖区(市、县)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肖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