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高校学生返校高峰

  长春市对出租车市场及非法营运展开专项整治

  高校开学,学生陆续返校,为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打击出租车违法违规及非法营运行为,从即日开始,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出租车市场及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的重点区域包括高校周边、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火车站和客运站。整治内容,一是出租车喊客、主动揽客行为,二是出租车绕路行为,包括未按照乘客要求或者合理的路线行驶和故意绕行的,三是出租车驾驶员以欺骗、威胁等方式向乘客高额收取费用的,四是非法营运行为,打击对象包括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的私家车、不合规网约车和残疾人车。

  据悉,行动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采取采取四项整治措施:

  一是定点巡查

  制定巡查计划,组织执法力量,安排执法人员定期到高校周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

  二是联合执法

  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站前分局、机场公安分局对高校周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周边出租车喊客、揽客、高额收费以及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高压态势。

  三是信息共享

  为了更好地掌握学生放假信息,做到及时有效地“打非治违”,执法支队与高校保卫处保持沟通和联系,及时关注学生放假和开学动态,有效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拓宽投诉途径

  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多措并举,第一时间处理投诉。

  开学伊始,提醒广大学生,请以自身安全为重,出行乘坐有营运资质的正规车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遭遇“黑车”或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议价、高额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同时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遵纪守法、文明服务,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