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长春市越野路保利拉菲大都汇S1座11层‘骊瑜伽’,我们在那里上瑜伽课,(老板)娘俩卷钱跑路了,我舅妈被骗了980元,现在登记的消费者有60多人,钱数也统计了。”

  读者爆料

  70余名会员被骗累计金额超10万

  据该网友爆料,这家健身馆负责人目前已经无法联系上,“跑路前几天还让我们存钱呢,没过几天就把我们这些会员全都删了,这是有计划的,临跑之前再骗点钱!”

  另一名被骗者则表示,“情况属实,瑜伽馆主跑路,一夜之间将会员全部删除,有很多姐妹还没有开卡,有的只上了一周的课,瑜伽馆说黄就黄,没有任何说法,我们的瑜伽垫等私人物品遗失,无人管理……”

  记者从爆料者手中看到,目前已经统计出了74名被骗会员,被骗金额从300元到2980元不等,累计金额超过10万元。

  记者踏查

  瑜伽馆已“人去楼空”新租户正在装修

  3月2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了位于长春市汽开区越野路的保利拉菲大都汇S1座11层,涉事瑜伽馆名为“骊瑜伽”,在大厦的1115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瑜伽馆已经人去楼空,外墙上张贴的宣传标语也被人撕下。1115室正在装修,一名男子告诉记者,原瑜伽馆老板已经不知去向,“我们跟她没关系,我们是新组的场地,正在装修。”

  记者透过玻璃门看到,瑜伽馆内的小彩旗还在,但整体装修都已经拆除了,地上堆放着水泥和方砖……

  物业表态

  瑜伽馆年后就没人影了有不少会员来找过

  随后记者找到该大厦的物业了解情况,据一楼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骊瑜伽”在年前就已经停业了,年后始终没有恢复经营。“年前因为疫情防控,一直没上课,年后也一直没开业,最近有新业主接手了,正在装修。”工作人员表示,前一段时间有不少会员前来退会员卡,但都联系不到“骊瑜伽”的负责人,“据说是跑路了,把会员都拉黑了,很多人的会员卡都没到期!”

  同时物业工作人员表示,1115室的产权是私人的,并非物业往外出租,“所以具体是房租到期了,还是提前跑路了,我们也不掌握!”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汽开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统计该瑜伽馆会员人数,以便进一步调查。

  记者试图拨打“骊瑜伽”负责人麻女士的电话,但该手机号已经暂停服务。

  消协提醒

  拒绝商家诱惑手段预付办卡千万谨慎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预付款消费问题,先交款后消费,风险度非常大,近年来关于预付款消费事件层出不穷,还有一部分集体投诉。预付款消费有令人倾心的一面,在于很方便,并且一定程度上给予消费者优惠,利用打折和赠送等手段,诱惑消费者办卡。可是一旦商家跑路,消费者便会受到经济损失,而这一点是消费者无法预估的。在这起案件中,由于商家可能跑路,所以消费者维权艰难,在此也建议广大消费者,拒绝商家诱惑手段,预付办卡千万谨慎。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