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市16个县(市)区人社部门同步开展招聘活动

  最是一年春好处 寻岗用工正当时

  “今年流行网络投标,公司订单多了,生产量增加了,眼瞅着员工不够用。在春节后这个关键节点,‘春风行动’来了,这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2月22日一大早,大宇重工(吉林)有限公司的邵先生便来到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招聘做准备。“电工、焊工、车工、液压钳工、库管员……月薪3500元至10000元”,这样的待遇很快便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关注。“我有20年焊工经验,看这家企业包吃住,福利待遇也挺好,就它了。”从业经验丰富的赵先生恰好也符合企业所需,双方很快便达成就业意向。

  在长春市2021年“春风行动”——“早春篇”九台区现场招聘活动上,“成交”场面随处可见。当日,长春市16个县(市)区人社部门同步开展招聘活动,372家企业提供5450个岗位,万余人参与,发放《春风卡》40652份。

  面对各类企业发展的新需求和求职者新一年找份好工作的迫切愿望,这股“早春的风”可谓吹得正当时。因今年生产线增加,扩大生产,吉林省开顺材料有限公司迫切需要补充修件女工、工艺员、物流司机等岗位人员。得知“春风行动”——“早春篇”在九台区开展现场招聘活动,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刘春蕊精心制作印发招工信息。“岗位年龄跨度比较大,一般在18岁至50岁之间,我们考虑的是将更广泛的就业困难群体吸纳到企业,让肯吃苦耐劳、有责任心的劳动者能打拼出一番新天地。”听了她的话,90后青年邢国江停下脚步。原本在北京做采购员的他,为了兼顾三口之家选择留在家乡工作,得知企业贴心地准备了免费夫妻间,且司机每个月工资最高可达6000余元,他填写了求职意向书。

  公司展位前挤满了求职者,这样还不够!记者看到吉林省恒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冬梅时,她正捧着一沓招工信息,在宽敞的过道上逢人便发上一张。“双管齐下效果更好,这种规模的线下招聘活动特别适合农民工和就业困难群体找工作,也能帮助企业培养学徒工,储备一批合格工人。”李冬梅在忙着回答各类求职问题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大家,介绍新员工且工作满1年能获得额外奖励。这项政策令不少人动了心,纷纷打算收好这份招工信息,回街道、村里向身边人推介岗位,以实现双赢。看到吉林省伯宇现代农业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招聘采蘑菇女工,55岁的韩凤珍很高兴,早就听说采蘑菇挺挣钱,发的是计件工资,还不耽误干农活,这对于以年轻妇女居多的苇子沟街道各村屯来说太适合了。“你看,我刚才领了不少招工信息,打算带回去让大家挑选,带动姐妹们一起多赚钱,都过上好日子。”韩凤珍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毕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