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欧亚新生活超市选购蔬菜。 石天蛟 摄市民在欧亚新生活超市选购蔬菜。 石天蛟 摄

  原标题:

  累计销售额8.1亿元 客流量462.47万人次

  长春市春节消费市场展现蓬勃生机

  2月18日,记者从长春市商务局获悉,长春市11家百货商场、10家超市及农贸市场、8家大中型餐饮企业,春节假期累计销售额8.1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53.69%;累计客流量462.47万人次,同比增长63.52%。全市消费市场量足价稳,线下消费客流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百货商场、综合体、影院等销售额普遍增长。

  为确保春节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全市商贸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商品调得进、供得上、不脱销、不断档。“1月15日,市商务局开始启动重点企业生活必需品日监测制度,对全市三大批发市场、12户重点商超企业的29种商品进行日监测,密切掌握市场价格波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春节期间,长春市生活必需品市场需求增加,肉、菜、禽、蛋等货品丰富、供应有序。从市商务局监测的全市20家超市及农贸市场数据来看,猪肉、牛肉等商品节日期间价格平稳,较节前一周有小幅下降;鲜鸡蛋与节前基本持平;蔬菜从大年三十到初二价格平稳,初三到初五稳中有降。

  惠民促销活动带动节日消费气氛。春节前夕,市商务局在支付宝和云闪付平台发放了2000万元“迎新春商业消费券”。23.8万份消费券仅1分钟就被抢完,春节黄金周期间消费券核销率超过50%,拉动销售额超过6800万元。与此同时,各大商贸企业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达30余场,各商家总让利金额超过1亿元。

  春节期间,市民更多选择就地过年,长春市各大商超纷纷推出“年货节”等促销活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逛商场、买年货、吃美食、看电影等方式度过春节假期。市商务局监测的11家百货商场销售总额为5.2亿元,同比增长135.35%;客流量235.83万人次,同比增长192.96%。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后,全市消费场所迎来全面复工复营,消费市场将持续回暖。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依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