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一过,一条重磅消息传遍了莲花山区的大街小巷。1.9亿!长春莲花山今年打造一所“高颜值”“高质量”九年一贯制学校。日前,长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对莲花山都市服务区新建学校项目工程进行规划许可公示。

  公示中尚未明确学校最终的确定名称,但建设单位为长春市第109中学。

  为啥叫109中学?相信,很多家长都关心这个问题。此前,有媒体解读,这是教育部门核准的“番号”。

  别纠结它的名字,来看看莲花山区对这所学校的重视与投入,你就能看到这所学校的未来。

  现在,说起长春莲花山,那妥妥的长春“生态花园”,现有的“五横七纵”路网拉近了与市区的距离。目前,地铁2号线东延线正在紧张建设,空港线一期工程计划今年7月1日动工,待它们建成通车后,莲花山也将同城区一样纳入地铁网络化运营。

  在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的过程中,世茂、澳海、力旺、亚泰等一众知名房企纷纷进驻,人气越来越旺。

  随之,教育高质量发展也提上日程。为此,莲花山度假区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创建,积极合作名优学校,缩小城乡之间办学水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在此契机下,获得批复建设的109中学项目,正是实现区域教育水平跨越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

  这下,知道109中学项目的含金量了吧。

  下面,具体来了解一下109中学项目。

  它坐落于长春莲花山度假区都市服务区板块,位于规划路雾七路以南、雾八路以北、规划路开七街以西、规划居住地以东。

  109中学项目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投资1.9亿元,将建设1栋2层高的文体馆和1栋5层的教学楼,计划于2021年4月动工,2022年12月交付使用。

  它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小学36个班,中学18个班,共计54个班2520人。

  值得期待!

  地处柳条边上的莲花山,不仅生态优渥,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一个人杰地灵、人文荟萃的地方。历史上的莲花山教育就十分发达,清中期以来,这里先后涌现出过“吉林第一进士”马维驭,且一门四兄弟都官至四品以上,其父马蕃因重视教育,教子有方,深得乾隆皇帝赏识,特邀参加了清王朝历史上最后一次千叟宴,这在当时是一件了不起的礼遇。清末,这里又先后走出过一代廉吏马俊显、马德恩叔侄,都官至朝廷正二品。当时,马俊显还主持修建了“育英堂”私塾,直到解放后还在为国家培养人才。

  (来源:百姓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