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燃气)早部署、早行动,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防范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平稳安全供气。

  在燃气安全供气保障方面,长春燃气全方位推动“责任落实条线化、设备排查全覆盖化、重点部位清单化”的保供机制。专门出台《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安全供气应急预案》,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并对燃气管网及输配系统调压器阀门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安排专人对全城管网进行巡查,对重点燃气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对城区管线标识系统进行维护,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

  同时,长春燃气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重点部位进行清单化检查。对过河管线、穿越铁路公路管线等输气管线进行重点安检、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对商业综合体等人流较大区域反复开展专项安全检查,从而确保供气设施运行安全;加强对出租户的户内安检,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等。此外,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和装备,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到位处置。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