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吉林工作组部分专家离长返程

  感恩逆行火线驰援

  众志成城战疫到底

  历经21天的辛苦工作,2月5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吉林工作组的部分专家离长返程。在欢送仪式上,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长春市市长张志军、副市长贾丽娜为工作组代表赠送英雄卡,向他们表达感激和感谢。

  安立佳代表省委、省政府和2700万吉林人民,向工作组全体成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吉林省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率领的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吉林工作组,逆行出征,支援吉林,为我们战胜疫情带来信心和力量。20多天来,工作组成员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夜以继日,始终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楷模。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吉林的防疫工作,吉林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张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50万长春人民,向吉林工作组对长春市战胜疫情提供的有力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吉林工作组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今年1月份,中国一汽集团的业绩逆势飘扬,这一可喜成绩离不开吉林工作组各位专家和领导的艰苦努力。当前,长春市继续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继续全面做好医疗救治,持续抓好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闭环管理和保障服务,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乡镇医院、村卫生室、药店的“哨点”作用,彻底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秀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