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长春市发改委、国资委、工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到供气、供水、供热、供电、公交等企业调研检查全市保供、防疫、安全工作。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英参加调研。

  水、电、气、热等公用事业是城市运行的生命线。今年春节,大多数人“就地过年”,对长春市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检查组先后来到长春燃气净月高压调压站、长春水务集团第一净水厂、长热集团东岭热力公司、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三车队,深入调研企业运营维护、节日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检查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各企业节日期间保障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发现,长春市各公用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良好,并均已针对春节期间保障工作进行了有效安排。

  检查组要求全市各公用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的高度责任感,统筹落实好各项工作;牢牢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弦,坚决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越是在节日期间,越要保障好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扎实做好节日保供准备,提前做好设备维护、物资准备、人员安排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供得稳、供得足。

  检查组提醒广大市民,要特别注意节日期间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尤其要切实提高燃气安全意识,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照看,防止干烧、溢水等原因造成漏气或起火,使用后及时关闭灶前阀,间歇使用或长期不使用燃气时要关闭总阀。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杨洪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