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家屯镇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94091人 结果均为阴性

  公主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通报相关核酸检测情况。

  截至1月28日24时,范家屯镇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94091人,结果均为阴性。陶家屯镇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15441人,结果均为阴性。

  下面,通报公主岭市物资储备情况。

  为了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我们一是委托专业医疗机构采购;二是制定应急物资储备计划,有序递次采购;三是设立应急物资储备库房,确保防疫物资储备数量充足、质量合格、供货迅速。

  截至目前,储备各类口罩850.1万只,各类防护服(含隔离衣)32.17万件,各类手套69.69万副,医用帽子27.1万个,医用隔离鞋套37.86万双,护目镜6.7万个,医用隔离面屏6.5万个,75%酒精、84消毒液、免水洗手消毒凝胶等各类消杀用品42.2万瓶,测温设备5060个,消杀设备410个及其他物资,物资整体储备充足。

  记者提问:范家屯实行封闭管理一段时期,我们在做好市民心理安抚和疏导采取了哪些措施?

  一是成立心理疏导组,由静鑫医院和中心医院的心理专家组成,公布专家电话,由他们根据隔离人员和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实际需要,一对一地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目前看,隔离人员情绪比较稳定。

  二是组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对居家隔离人员通过电话随访,通报相关情况,解决疑难问题,给予信心鼓励。

  三是通过媒体宣传、发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居民传导正面信息,引导居民相信政府、支持政府,咬紧牙关、共度难关。

  (来源: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