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为大家做一些事,我感到很光荣。”

  2021年1月22日,对长春市民关发鸿来说,是个一生难忘的日子——他和女友走出民政局后,立即换上了厚重的防护服,回到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街道长源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继续担任一名普通的志愿者。

  28岁的关发鸿是一名长途车司机,平日都在外跑车。按照原计划,22日这一天,他要穿上笔挺的西装,成为最帅气的新郎。

  然而,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关发鸿外出工作暂停。20日,当他得知所在社区缺少志愿者,二话没说,便立即报名加入,负责引导居民、登记信息。

  “小伙子非常认真负责,每天都坚守到最后。21日晚上他突然请假,经询问我们才知道他第二天要和女友登记结婚。”桃园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让他休息一天,结果他下午就赶了回来,真让人感动。”

  “我和女友相恋多年,去年我们便筹划好将登记和婚宴的日子都定在1月22日,还在酒店定了几桌酒席。”关发鸿说:“如今疫情防控任务比较重,我们便把酒席都推了,来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比吃一顿饭更有意义。”关发鸿说,社区人手不足,他的决定得到了女友及家人的支持。战疫时期作一名志愿者,也让自己的婚姻增添了别样的意义,人生留下了值得铭记的一笔。

  (来源: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霄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