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10例为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分别为1月16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5、7、9,19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9,1月2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1月24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4、5、7、9。另有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主动筛查发现。

  截至24日24时,长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3例(主城区12例,公主岭61例),在院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例(主城区3例、公主岭7例)。

  确诊病例1:现住净月区园丁花园一期。系1月18日通报的确诊病例6密切接触者,因其卧床行动不便,与其姐姐同步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3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铁南教师楼。1月8日-15日除坐班车上下班外,曾到过当地百货大楼大桥外语、鸭小饭鸭货店、阳光水果超市、铭鑫水果超市、铁南老范小铺、铁南小学、老鑫元超市对面的蔬菜水果超市。16日居家隔离无外出,23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转入公主岭市中心医院,24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已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

  (来源: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