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全国各地机场陆续发布进港旅客落地须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对外省返长的旅客都有哪些要求呢?

  连日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全面加强对机场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出港旅客测温、健康码查验等工作。长春龙嘉机场对外省来吉林人员,对于国家低风险地区乘机返(来)吉林的旅客,只需提供吉祥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色),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无异常正常通行。对于国家中高风险区来吉林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在隔离期间按“进、中、出”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提示乘机出行的旅客:要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对于近期14天,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在吉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拟返吉,来吉人员要提前24小时向社区或接待单位报备。

  境外高风险国家返回人员继续执行“14+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即在入境口岸集中隔离14天后,回到吉林的人员继续集中隔离14天。其他境外国家返回人员继续执行“14+7+7”天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即在入境口岸集中隔离14天后,回到吉林人员继续集中隔离7天,再转入居家单独隔离7天。对在吉林解除隔离的入境人员纳入社区健康随访管理,如就医就诊时应主动向医疗机构告知境外旅居史。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