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南关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迅速吹响集结号,机关干部、网格志愿者主动出击,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响应,井然有序、共克难关,坚决完成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摸索推出一系列踏实、有效的创新举措,为创新南关区经济有力有利发展贡献了力量。

  “非常感谢街道能安排这种流动核酸检测点进驻楼宇,为我们楼宇内的广大职工提供便利,大家都非常支持和称赞街道的工作!”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由衷说道。

  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地处南部核心区,辖区楼宇大厦林立,企业商户多、白领职工多的特点显著。为落实省市“一精准三保障”中保障经济正常运行的要求,为楼宇企业正常运转,方便楼宇内职工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解决上班族们请假困难,白天工作晚上排队做检测的难题,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街道抽调了多名年轻党员干部,带领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设了流动的核酸检测点,进驻楼宇为广大职工们服务做检测。

  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提前与楼宇物业做好联系沟通,将需要检测的企业员工信息提前进行登记,在楼宇大厅内拉设警戒绳,做好检测前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由每个楼宇物业安排的物业工作人员协助做好通知引导等工作,分批次通知待检人员到大厅有序排队,直接进行核酸检测,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减少了职工排队等待的时间。

  检测现场井然的秩序,高效的工作赢得了楼宇内企业职工的热烈点赞和好评,“今天我们花了很短的时间就检测完了,非常感谢街道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了如此便捷高效的检测服务。”一名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工作的职工说道。

  今天,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将完成招商银行、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等商务楼宇、80余家企业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步,明珠街道将持续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始终坚持“扶商助企、共战疫情”的政企联防工作方向,全力打造优质营商氛围,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